马来西亚双威大学代表团来武昌理工学院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 2019-04-14阅读次数:

中南在线4月12日消息(通讯员 黄义强 报道)4月11日,马来西亚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学术与研究国际事务特使 国文博士、礼宾管理学院院长马库斯··斯蒂芬森教授、商学院管理系主任藤本有香教授、中国办事处代表刘萌萌先生一行来武昌理工学院访问。武昌理工学院董事长彭元杰教授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上,武昌理工学院董事长彭元杰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双威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诚挚欢迎。随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规模、学科专业、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强调,学校一直重视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建立具有国际化素养的师资队伍,并积极推动科研合作的国际化进程。
双威大学学术与研究国际事务特使国文博士非常感谢武昌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双威大学愿意同武昌理工学院建立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开展多个学科多个领域多种模式的合作。双威大学礼宾管理学院院长马库斯·李·斯蒂芬森教授、商学院管理系主任藤本有香教授先后就其优势学科、专业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谈中,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际交流合作的形式、内容与双威大学的客人进行了初步探讨。最后彭董事长表示,学校愿意与双威大学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交流关系,促进双方的师生交流,以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期待双方下一步进入实质性的合作交流快车道,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
会谈开始前,双威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和成功素质成果展。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成立于1986 年,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目前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名学生。该校在东南亚地区排名第74名,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该校设有专科、本科与研究生专业,涵盖商科、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与艺术领域等。该校还设有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合作的双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可将学分转移至英、美、澳、加等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