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库斯教授来武昌理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3-22阅读次数:

中南在线3月20日消息(通讯员 黄义强 报道)3月18日,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库斯(Markus Freiburghaus)教授访问武昌理工学院。广信科教集团副总裁吕骅燕女士、武昌理工学院董事长彭元杰教授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
武昌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小绿处长主持会谈。吕副总裁首先对马库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广信科教集团的历史发展及基本情况;彭董事长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的概况以及开放办学情况,希望与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关系。
马库斯教授非常感谢武昌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对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全面介绍了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及专业情况,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找到两校合作共同点,推动两校教育交流。
会谈中,双方还就两校之间开展教学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徐宏毅教授、科研处处长杜洪艳教授参加了会谈。
当日下午,马库斯教授在国际处212教室做了题为“共享价值—一种全新的战略思维模式”的学术讲座。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80多名中外学生聆听讲座,反响热烈。
访问期间,马库斯教授还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院长魏绍炎教授陪同接待;在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观时,马库斯教授对武昌理工学院与该公司共建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给予好评。他认为,武昌理工院与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一样,重视产学研结合和学生实践活动,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相信两校合作交流前景广阔,希望吕副总裁率团访问瑞士,加深双方了解,签订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据悉,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2006年,是由瑞士四所州立应用科技大学合并建立的著名公立大学之一,是一所国际化大学。该校本科专业涵盖商科、工程、建筑、土木、教育、社科、音乐、艺术设计及生命科学等学科;设有55所研究院;该校商学院在瑞士的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领域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