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代表团来武昌理工学院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 2018-12-27阅读次数:

大通社记者 郝和强  摄影

中南在线12月26日消息  12月24日,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化学学院院长Muhammad Abdul Qadir教授来到武昌理工学院访问。武昌理工学院董事长彭元杰教授、副校长崔海容教授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会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小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阳教授、副院长南小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董事长彭元杰教授代表学校对Qadir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彭董事长向客人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对武昌理工学院和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合作表示赞许,期待双方合作能够尽快结出硕果。Qadir教授简要介绍了旁遮普大学及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合作,期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同制定国际标准、共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同培养研究生与本科生、提升分析化学与应用化学学科发展水平等方面深度开展合作。
在观看了武昌理工学院的英文宣传片之后,Qadir教授表示,武昌理工学院的发展和国际化战略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他说,巴基斯坦高校同中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两校之间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有很多可以值得探讨的地方。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化学学院非常希望能够同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具体的项目交流与科研合作。
崔海容副校长饶有兴趣地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在化学分析领域国际标准制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崔副校长还向Qadir教授提出了武昌理工学院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在共同开展化学、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合作,促进两校之间的教师互派、学生交流的具体建议。Qadir教授表示很感兴趣,认为两校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协作,在化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Qadir教授还热情邀请武昌理工学院代表团于明年到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访问。
据了解,旁遮普大学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由英印政府于1882年创建的一所大型国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巴基斯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也是英国人在南亚次大陆穆斯林地区建立的第一所高校。该校曾培养出三名诺贝尔奖得主,是南亚地区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世界百强名校,在西方国家也享有崇高的声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