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来访洽谈合作交流事宜

发布时间: 2013-11-09阅读次数:

中南在线117日消息(通讯员 秦琴 报道)116日上午,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Florence University of the Arts)外事处副处长Luca bucciarelli一行来访武昌理工学院洽谈合作交流事宜。校长助理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彭元杰研究员、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刚等接待了来访客人一行。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及艺术专业的情况,接着探讨了硕士合作办学项目及选派教师出国进修的具体事宜,包括语言要求,费用问题,协议内容等。Luca bucciarelli介绍,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是一所国际学校,目前有大约2000名学生,其中80%左右的学生是国际学生,他们来自中国、美国、南美、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学校全英文授课,但也要求学生学习一点意大利语以协助基本生活。

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艺术专业主要包括视觉艺术与传播,摄影和时尚设计等,侧重学生的技术技能,实习与实践经验的培养。该校开展合作课堂,进行体验式教学,有明确的任务,联系实际的案例教学与具体的市场项目实施。不仅发展学生的创意,也注意其真实可行性。“在这一点上,两校的培养方式是一致的。”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刚表示,武昌理工学院也注重学生创意的应用性,考虑其是否贴近市场。

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彭元杰研究员表达了与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的合作意向,Luca bucciarelli表示,会积极促进两校合作交流,加强联系,后续合作交流事宜有待他回国后向校长汇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