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来武昌理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3-07-02阅读次数:

记者 胡喜伶 摄影

中南在线消息(通讯员 袁小花 报道)626日上午,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校长Massimo MARRELLI率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就两校的合作事宜进行友好洽谈。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好城市处周健文处长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会谈。

会议由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彭元杰主持,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希望两校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Massimo MARRELLI校长对武昌理工学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发展规模、对外合作等情况。在会谈中,双方就建筑学专业及商科专业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备忘录。Massimo MARRELLI校长表示双方学校签订的合作协议备忘录并不是一纸空文,两校合作会真正落到实处,并希望合作项目能够运作起来。

此外,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好城市处周健文处长也发表讲话,他表示,武汉市与那不勒斯市是友好城市,武汉市有丰富优良的教育资源,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与武昌理工学院的友好合作开启了友好城市教育合作领域的大门。武汉市人民政府亦会给予两校合作大力支持。

在会谈后,校长赵作斌教授给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马方济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接着,双方学校代表举行了中意教育交流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旨在促进双方教师、学生、学术交流;推进中国中部地区高校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

据了解,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由古罗马皇帝和那不勒斯西西里国王费德里克二世(Federico II)于1224年创建。该大学是意大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设有13个学院,26个系部、14个研究所、一个医院。在校学生8万多人,师资力量雄厚,教科设备先进,在意大利大学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罗马大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