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500名大学生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0-25阅读次数:

中南在线10月23日消息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武昌理工学院146名学生于晚上9时起分3批整装出发,披星戴月,迎着朝霞,奔赴军运会比赛场馆,担负执勤任务,为军运会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广泛点赞。据了解,该校共有近500名大学生参与到军运会志愿服务,是武汉高校中参与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
军运会是世界级赛事,担当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个人素质必须出类拔萃。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经过选拔和培训,共有近500名学生担当志愿者。其中,该校各学院300名学生志愿者分批次来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她们身着“小红衫”,头顶“小红帽”,袖带“小红章”,对受伤、身体不适需要就诊的运动员进行引导服务。志愿者们在各楼层为就诊运动员进行导诊,耐心的为运动员及陪同者解答问题,为行动不便的就诊人员给予搀扶或是提供轮椅帮助。
该校护理学1705班的秦勇同学就是一名军运会志愿者,他说:“作为青年一代必须要有为社会做服务的精神,军运会在武汉举行,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去把武汉追求卓越的形象传播出去。”他同时表示,这次来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对他们以后的专业也有很大的帮助,学以致用,感觉很有意义。
22日下午,该校志愿者刘征宇发烧了,同行的志愿者发现他脸色不好,带他去量了体温,发现已经烧到38℃了,刘征宇吃了退烧药后,继续坚持志愿者服务。在场的志愿者劝他回去休息。他说:“这次能成为军运会志愿者是我的荣幸,我会尽力完成这个任务的。如果我身体撑不住的话,我不会勉强自己的,毕竟我们的任务是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对于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余琪很高兴,她说,武昌理工学院志愿者认真负责,积极帮助患者,起到了很好的协助作用,很高兴能和这些志愿者们一起工作共事,为军运会期间的医疗救助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校还有146名学生担任军运会场馆安保志愿者,服务地点位于洪山体育馆。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连夜奔赴军运会赛场,他们身穿安保统一服装,为赛场提供安保工作。
  在上周举行的军运会开幕式上,该校有75名舞蹈生参加了军运会开幕式第五篇章演出,受到了一致好评。
 “他们为军运会默默奉献,他们为军运会增添了青春与活力,他们也展现了武昌理工学子的风采!”该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每个人都毫无怨言,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