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荣获第七届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

发布时间: 2018-11-24阅读次数:


  中南在线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叶倩雯 报道)近日获悉,武昌理工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在2018年第七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颁奖中荣获铜奖。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是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由阿克苏诺贝尔中国于2011年支持设立,是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颁奖典礼于11月20日在上海举行,政府领导、企业高层、参与高校师生代表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该活动作为大学生公益界的年度盛事,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申报与严格评审,本届大学生公益奖共评选出2个金奖项目,10个特别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以及43个铜奖项目。在本次颁奖仪式中,武昌理工学院“爱你的人-青春建康公益项目”荣获铜奖,获得奖金2000元,该项目是武昌理工学院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同时也是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奖学校。
  据了解,本次获奖的“爱你的人-青春建康公益项目”,是武昌理工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暑期在湖北省云梦县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的活动,同时,此项目也是社团发展的一个特色方向,主要是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防艾知识宣传,性与生殖健康及艾滋病防治等一些青少年面对的问题。该社团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及艾滋病防治工作。据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薛振兴介绍,成员们在暑期义务支教活动期间,成立了性与生殖健康及艾滋病防治讲师团,前往各地宣讲、调研,办特色课堂,讲解知识;调研当地居民对于该方面知识普及的程度。
  青春健康同伴社成立至今,曾获多项荣誉。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评湖北省三下乡优秀团队。在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中,团队作品《爱你的人--青春健康公益创业项目》获评公益创业赛银奖。社团成员深入湖北恩施、云梦、鄂州、五峰、武汉进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直接受众人群达3000人,间接受众人群达6000人之多。除此之外,青春健康同伴社还参与了“生命之舞”等特色公益项目,该项目曾在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评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在实践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工作者,社团成员陈生等十位同学荣获生命之舞中国项目青年先锋荣誉称号。
  在谈及工作开展问题时,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薛振兴告诉记者:“有些同学不理解,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委婉解释,支教宣讲过程中,针对不同年龄段制定不同的宣讲内容。”
  青春健康同伴社本次取得的荣誉是武昌理工学院在社会公益方面取得的一大成绩,该社团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对大学生认识性与生殖健康有着积极作用,填补了性教育方面的空白。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青少年公益的行为与理念。(完)